广东省2020年调剂情况解析

管理类联考哪些情况不可以调剂?



2020年的联考已告一段落,过儿们终于不用再惶惶度日。但短暂的呼吸过后,紧接着的估分是让人欣喜让人愁。


估分成绩不错的过儿,那就要恭喜你们了,但也不可掉以轻心,要时刻关注学校复试动态;估分过后进入寒冬的过儿,身冷心不要冷,你还可以通过调剂,争取参加今年的入学典礼。


注:并不是所有考生都可以参加调剂。如遇以下几种情况,过儿就“二战”吧!


未过国家线


有以下三种情况:


① 总分过线,但单科没过线,无法调剂


② B区国家线没过,肯定是没法调剂的


③ 成绩过了B区国家线未过A区,可调剂B区,不可调A区


管理类联考专业只能互调


报考工商管理、公共管理、旅游管理、工程管理、会计、图书情报、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可相互调剂,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;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。如果工作经验多,还可以挑战下EMBA调剂。


非全日制不能调全日制


全日制生源基本饱和,非全日制调剂到全日制基本上不太现实。


全日制可以调剂到非全日制,过儿如果选择调剂,不妨试试非全,运气好还能调个名校呢。


专硕调剂学硕


一般而言,专硕是不能调剂学硕的(部分专硕由于公共课考的和学硕一样是可以调剂的)同时,学硕调剂专硕也是必须要过专硕线的。


学校明文规定的


部分院校明确规定不接受调剂考生的。大多数985院校和一部分211院校不接受调剂,具体要关注学校复试公告。


此外还有部分学校部分专业只接收校内调剂,其他考生无法参加此校的调剂。


调剂不仅是一场时间线,更是一场信息战。谁能抢占先机,谁就拿到入学通知书。过儿们,行动吧!


评论

© ID533651692 | Powered by LOFTER